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梅霞为青马学员做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报告。377名“青马班”学员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徐梅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引入,从二十大报告内容简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辅导讲解。她对报告的十五个部分,逐条分析阐述,将报告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呈现给大家,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从坚持“两个结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分析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引导同学们敢于担当,主动担当。最后,徐梅霞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希望同学们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青马班刘子铭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家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专题辅导报告帮助青年学生厘清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为更深入的学习打下基础。学校青马班学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排头兵”的光荣使命,带领学校青年学生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校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十六期“与青年学生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