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2022年“青马工程”星火示范班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2022年“青马工程”星火示范班宣讲团成员面向12个学院青年学生骨干,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15名成员共开展宣讲15场。

学校星火示范班宣讲团成员由各二级学院、校学生会、校自律会、校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组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查找材料、反复研讨、集中备讲等,形成了思想统一、内容一致、贴近青年的宣讲通稿,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七个方面,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重点解读,特别强调了二十大报告中与青年学生息息相关的重要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引起了同学们的思想认同和广泛认可。

15场宣讲均采取“云宣讲”的方式开展。虽然云上见面,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未减。传媒学院任善婷同学表示,此次宣讲使她深受启发、倍感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青马工程”培训班中专门成立星火示范班宣讲团,旨在引导学生骨干以青年身份走进青年思想,在“自己学好”的同时带领更多的青年“共同感悟”,把党的理论成果转化成青年语言,用青年学生更易接受的方式,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两学三讲四实践”——学校团委构建团支部组织化学习教育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