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全面落实十九大,女性维权在心间”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与校工会妇委会于博文楼201教室共同举办了女性维权月系列活动之“全面落实十九大,女性维权在心间”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以学校女性特色为基础,为加强全面二孩政策下女教职工特殊权益维护工作而开展。学院邀请校女性学专业教师高丽娟担任主讲人,讲座期间,高老师通过讲述侵犯女教职工生育权的诸多案例,展现了女性当今面临的不平等现象。同时以一线女教职工为重点对象,深入介绍了女教师职工生育权利、就业保护等权益的现实情况,引起了在座师生对男女平等问题的重视。部分女教职工代表也在讲座上积极进行发言,提出了一些保障女教职工利益的建设性意见。有学生表示,自己通过此次讲座体会到了保护女性权益地位的意义所在,日后会对女性维权方面的政策更加关注。

此次主题讲座突出了性别主题,使全校师生正视了性别问题,不仅使全校女师生感受到浓浓关爱之情,同时利于十九大精神的发挥适用,更好地维护学校女性师生的合法利益。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律己·达人”花式查寝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 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书签”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