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传统启迪智慧·经典浸润心灵”儿童剧展演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传统启迪智慧·经典浸润心灵”儿童戏剧展演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展演由校团委主办,教育学院团总支承办,学校团委、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部分师生来到现场观看演出,来自济南市小庄小学、山东师大附属小学、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的二百余名学生及家长们也前来观看。

《司马光砸缸》

《孟母三迁》

《新年奇遇记》

本次展演共带来了《司马光砸缸》、《孟母三迁》、《新年奇遇记》三个剧目。在往年改编童话剧目的基础上,本次选取优秀历史剧目,糅合历史故事、成语故事、寓言故事等题材,穿插音乐、舞蹈等艺术元素,让孩子们在观剧的同时寓教于乐,感受儿童剧的魅力。别出心裁的剧本设计、精致的舞台道具、惟妙惟肖的表演将司马光的睿智勇敢、乐于助人,彩娜的正义与勇敢表现得栩栩如生,“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母三迁》中孟母煞费苦心、竭尽全力培养孩子的形象深深触动了很多家长。展演中,专门设置的历史文化有奖问答环节增添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演在舞蹈《新年这一刻》中落下了帷幕。一个个经典剧目将历史中的典范故事和优秀人物激活,活动中还穿插大、小学生的游戏舞蹈、幸运大奖等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充满着观众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游戏舞蹈

幸运大奖

活动结束后,山东师大附属小学池妙兮家长表示:“大学生们的表演很精彩,孩子们非常喜欢。相比现在的一些动画片成人化的内容过多,影响孩子的成长,儿童戏剧的形式更活泼,有内涵,有新意,互动强,水平高,内容更加'真、善、美'。”

儿童戏剧社由教育学院指导建立,自2017年成立以来,改编表演了《白雪公主》、《三只小猪》、《井底之蛙》等精彩剧目,多次参加济南电视台、学校元旦晚会等节目录制和活动演出,收到较好效果。本次儿童剧展演,既锻炼了大学生的专业运用、舞台表现、组织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也是学生服务社会的一种有益形式,对于培养儿童的表达及参与能力,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纪念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