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艺术节 >> 正文

云展厅|“自然为师”线上艺术展第二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自然为师"2020首届全球网络艺术展

以自然为师,是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精髓之一,蕴含着几千年来极为丰富深刻的哲学思想内涵。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全球青年艺术家共同体、中国·瑾艺术馆、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平遥古城国际油画交流中心、北京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然为师"2020首届全球网络艺术展,旨在希望通过本次主题艺术展,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优秀东方艺术文明,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深度交流,唤醒人类原初的记忆,在艺术的世界中,探寻天人合一、和谐相处的自然法则,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起新时代磅礴之力。

第二期参展艺术家名单:

Didier Mencoboni、Matthieu Deret、汪娜、杨抒、许燕俊、安俊丽、刘皎磊、廖利鸿、陆萌、蔡则可、欧阳儒玄

展 览 开 始

《微粒》

130x100cm

红色及橙色墨水

纸上绘画

《微粒》

130x100cm

黄色墨水

纸上绘画

《微粒》

130x100cm

绿色墨水

纸上绘画

「这系列作品是由标点和有色物质颗粒组成。它们的组合创造了一种光的振动。这种柔和而缓慢的能量孕育了这些空间,时间的手一点一点的平衡并融合着这些色彩,它们就像空气和永恒运动中的光。就像平静水面上的倒影,我们在一个深沉而难以捉摸的平面前陷入深思。」

—Didier Mencoboni

 

《210te I b》

摄影

《L'ile au centre de l'image b》

摄影

《Improbable source b》

摄影

「我丈量地球好多年为了寻找一片人类的处女之地但不是要远离它们。这一系列作品是寻找并拍摄原始热带雨林中一块正在城市化的土地,向这块即将消逝的带来生命的土地送上敬意。」

—Matthieu Deret

 

《You’re here》

140x80cm

布面油画

《à l’après-midi, en automne》

33x24 cm

布面油画

《La lune》

55x46 cm

布面油画

「某一处密密的叶子下隐藏着什么,我们经过,或是另一支碰巧经过它的树枝,会停下来欣赏它们吗?自然总是神秘的隐藏着什么,却又有规律的继续自己生长着。我的作品主要以绘画为主,试图在找我绘画的物体之间的联系,它们的故事。也讨论绘画与空间的关系,邀请观众进入我的世界中。」

—汪娜

《鱼缸里的梦》

金属、树脂、橡木、LED灯、综合颜料

装置艺术

《鱼缸里的梦》(局部一)

《鱼缸里的梦》(局部二)

「出生于北方一个海滨小城的我,从小听着海的故事,对大海,对海洋里的鱼有着不同的情感。儿时记忆中家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鱼缸,各式各样颜色鲜艳的鱼儿畅游其中,那是我记忆中最最美的画面,那也是我记忆开始的地方,《鱼缸里的梦》是基于儿时对自然的最初记忆进行创作,将幼年时期的记忆融入其中,它象征着生命的“开始”与“新生”,作品中将现实与虚幻、真实与诞妄、记忆与梦境、经历与畅想相糅合,内心深处的世界也随之展现。」

—杨抒

《春·寺远景》 — 2020

多媒体绘画

《⼼知向往·梦境⾃然》 — 2019

多媒体绘画

《春之晕》

100cmx80cm

布面油画

《合声》

100x80cm

综合材料

「自然的痕迹与抽象的符号为主要元素。衰败与新生,是自然的常态。一件破碎腐蚀的物质经过了时间洗礼进入到新的状态,一个未知的状态。生命的温度并不会因这一状态而消失——转化为另一种存在形式。圆形是饱含欲望的,是进入与离去的原点。新生与衰败是神秘和未知的,留下的只有光晕的色圈和通往希望的心境。」

—安俊丽

 

《魁夺子五》

26x37cm

纸本水性颜料

《II魁夺子五 》

纸本水性颜料

26x37cm

《鹿》

30x120cm

木板丙烯

「这一系列作品是对人回归自然的一种探索。从另一种角度侧面展现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作品原型为潍坊年画,在借鉴原本的造型的基础上以形象倒置的方式抛开原本造型的拘束,抽离、融合、再现。用人最自然,最原始的状态再现老一辈艺术家对人生的思考。」

—刘皎磊

 

《呼吸》

594 x 420mm

摄影

《呼吸》

594x420mm

摄影

「候⻦的迁徙是⼀种常⻅的⾃然现象,从世界的⼀边⻜到另⼀边,如此反复交替。这群结伴⻜⾏的⻦友,有的离开有的留下,最后终将成为⾃然的⼀部分,被⼈遗忘抑或被⼈铭记,这是属于他们的⻦道。反观之⼈道,也亦是如此?」

—廖利鸿

 

《3612》

摄影作品

《3659》

摄影作品

《3675》

摄影作品

「通过镜头记录时间与空间的纹理和节奏,表现身体与时间,空间的关系。」

—陆萌

 

《Aberdeen Downtown No. 2》

50x60

布面油画

「这幅作品的场景取自美国阿伯丁小城的市中心,虽是市中心,却早以萧条没落了,不见五六十年代的繁华。画面中红色建筑的主体物是当地博物馆,对面是不开门的音像店与五金店,向远处延伸有若干树木与一座铁路桥。午间,光照强烈,阳光直射在博物院红墙上,静止无声,时间被抽离,此在的瞬间与永恒融为整体,建筑物仿佛成了一座座几何形的雕塑,深色的投影映衬左右,构建出静穆沉寂的图像。一切存在的静止中,却涌动着无形的力,茂盛树木的深绿中蕴藏着暗流,这种现实主义画面中坚实与静穆的混合体投射出此在对恒久的诉求。」

—蔡则可

《糜烂国度》

陶瓷

《糜烂国度》

陶瓷

《糜烂国度》

陶瓷

「易学以天地为准则,包括了宇宙万物的变化规律,建立了整套的阴阳对立统一、交变循环及周期性发展的规律。疫病不同于战争、地震和海啸,疫病大流行是一次文明与自然的碰撞与博弈。第一次工业革命,全球碳排放量成倍数增长,即便人类意识到环境破坏会导致的严重后果,即便我们似已有所行动,文明与自然的碰撞竟仍在加剧。盼人与自然能共同安稳生息。」

—欧阳儒玄

感谢本期特邀策展人

让我们共同期待

下一期的展览

上一条:云展厅|“自然为师”线上艺术展第三期
下一条:云直播|“凝聚青春的力量”第十届五四(云)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