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艺术节 >> 正文

云展厅|“一枝一叶总关情”花朵树叶拼贴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给新时代青年的嘱托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学校举办了“一枝一叶总关情”

花朵树叶拼贴画大赛

一等奖

《凤凰涅槃,无所畏惧》

创新创业学院 王日新

作品简介:一百年前,风雨飘摇,青年用一腔热血捍卫祖国一寸山河;百年后,疫情突发,青年再一次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不管在哪个时代,使命扛在肩,定当无所畏惧,青年依旧被冠以应属于他们的时代英雄的头衔。

《戎装》

社会与法学院 谯丝雨

作品简介:新时代的青年正用他们的方式去奉献。在全力抗击新冠疫情时期,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勇敢、伟大。青年是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是初升的太阳。他们身披戎装,迈出坚定的步伐,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静候武汉花开。

二等奖

《致敬白衣天使》

教育学院 徐嘉翎

作品简介:庚子年初不与前同,中国乃至世界都在经历来自疫情的挑战。利用花朵树叶拼贴的形式,将白衣天使最美丽的样子跃然纸上!

《热血青春》

会计学院 梁祥如

作品简介:图中央的小人,紧攥拳头,扬起至头上方,代表着无论历史与现实赋予我们怎样的的艰难困苦,我们都将昂首挺胸,必定战胜一切,用热血青春回报祖国!左图采用紫色调的罗兰和满天星,象征着永恒与爱。将爱世代流传。贴画主要采用干枯花朵,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又凸显了主题,愿我们仍然保持青年的热度与美好。

《奋战在一线的英雄》

创新创业学院 高雪

作品简介:此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人员致敬!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前线,从病毒手中抢救了无数的生命,拯救了无数个家庭,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大家的英雄!中国加油!

《中国青年的后浪说》

社会与法学院 韩莹莹

作品简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90后、00后已进入各行各业,他们有在此疫情中冲在第一线的青年医生、有维护社会治安的人民警察、有为航天梦而努力的航天员、有兢兢业业的快递小哥、有正在象牙塔内寒窗苦读的大学生......无论他们身处何处,他们都是一群有朝气、有梦想的少年。有人曾说他们是“跨掉的一代”,可事实证明,在关键时刻,他们没有退缩,扛起责任,冲在前线。他们已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今朝五四,为年轻的自己鼓掌。

《奋斗青年,无问东西》

社会与法学院 孙崇霞

作品简介:青年是飞翔的苍鹰飞向远方;是空中的太阳,温暖你我;是苍翠的树提供阴凉。但成长路上难免流血流泪,正所谓“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愿我们肩负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融为一体,用青春、用汗水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奋斗之歌,追梦路上我们一路前行。

三等奖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教育学院 李心如

作品简介: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90多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有一首歌这样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现在,就让我用这五月的花花草草,来拼贴出我心中的五四精神,拼贴出这个新时代。

《致敬劳动者,青年显担当》

教育学院 孙一瑄

作品简介:这幅图画,既是为了向广大劳动者致敬,也是为了表现青年群体在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年轻医生,还是穿梭在城市街头的快递小哥,亦或者是为民众排忧解难的警察,他们不仅是万千劳动者中普通的一员,更是青年学子的榜样。

《未来力量》

教育学院 王鲁鲁

作品简介:该作品选用了优秀青年的典型代表人物——雷锋同志,充分体现了爱国奉献精神,后面的拳头代表了我们现代新青年应该学习雷锋的精神,并且展现了青年人的努力加油和拼搏向上精神,最后面的是太阳光芒万丈,寓意我们的祖国在青年人的努力下未来会更加繁荣昌盛。

《发扬戏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教育学院 荆媛惠

作品简介:此作品名为《发扬戏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是由花朵,枝叶以及水彩绘画组成的花旦的形象。盛开的花象征着戏曲文化的多姿多彩,由枯叶,绿叶,嫩芽组成的雉翎,象征着戏曲文化的推陈出新,不断发展。我们要发扬戏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新时代,吹响五四精神的号角》

工商管理学院 魏子玉

作品简介:此作品的名称是“新时代,吹响五四精神的号角”,我选取多种树叶和花朵作为拼贴画的材料,刻画出了新时代中我们新青年应该传承和发展五四精神。女孩儿的头发由枯萎的树叶渐变成新生的绿叶,寓意着我们从中国近代史中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人数不断增多,规模不断扩张,逐步到了我们21世纪的现在我们的五四精神依旧传承下去。她注视着代表五四精神的旗帜,眼中有旗帜,心中有目标。同时熠熠生辉的画面更突出了春天的活力与生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筑我们的文明有序的家园。

《五四中国》

外国语学院 张馨月

作品简介:用不同类型的树叶拼贴出中国版图,以五四运动旗帜为背景,主要表达了五四运动中的爱国精神永远在我们青年人心中。旗帜旁的两只和平鸽表达了我们当代青年人对和平美好的未来的渴望,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当今的和平是那一群有着爱国之志的热血青年挥洒着献血取得的,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热爱祖国,奋发向上。

社会与法学院 孟美辰

作品简介:在过去的百年里,我们青年一代,追随着党,风雨兼程,走过了一条极不平凡的道路。那把照亮祖国大江南北的火炬在往后的日子里代代相传,直至今天,这火炬被传承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肩负的不仅是责任,更是使命,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使星火燎原照耀。各行各业的许多青年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展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工作的精神风貌,以及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感。他们以实际行动号召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后浪》

社会与法学院 刘新霞

作品简介:绽放花样的青春,激荡拼搏的纯真,在追梦的路上从不放弃,在最好的年华里,担当起后浪的责任,勇立时代潮流。在这五月里,跳青春的舞,让岁月印满成功,投身于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

优秀奖


《最美逆行者》

创新创业学院 董雪

作品简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惊慌失措,但总有一部分人逆向而行,他们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你们脱下战袍是人间四月天;穿上战袍,你们双肩担起了重任。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哪来我们的春暖花开。一线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我们都在等你平安归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创新创业学院 李娇

作品简介: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中国,中国人民奋勇抵抗涌现出一批批战役逆行者,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他们致敬!更为他们感到骄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旅游学院 马鑫淼

作品简介:五四运动,其主力是学生和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特别是吾辈青年学习。五四先贤的强国梦想、百年来人民的创新实干,成就了中国的新时代。我们是国家的城墙,我们是中华的脊梁。那飘动的旗帜、那紧握的拳头……都已经留在历史的车辙里了。五四留下的,是一种永远也不会过时的精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花様年華》

工商管理学院 王慧

作品简介:《花樣年華》:七个性格迥异的少年,在各自的花样年华遇见彼此,他们迷茫无助,痛苦无奈。七个人互相扶持,相互信任,背负梦想努力前行,终于在迷雾中找回了自己,“我只需俯身看着那面幽幽的镜子,就能看到自己的影像——现在,我的样子跟他完全一样——德米安,我的朋友,我的引路人。”(该句取自《德米安》)他们是彼此的引路人,他们是彼此的自己,他们拥有最好的花样年华。

《举起拳头,挥舞前进》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宋冠杰

作品简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品以扛起青春的旗帜,勇攀梦想高峰,握紧青春的拳头,冲向人生的道路为主题。作品中“紧握的拳头”“旗帜下的青年”与“共青团团徽”采用树叶花朵裁剪拼贴与绘画的形式,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五四精神》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王梓萌

作品简介:作品名为五四精神,画面中央是身着民国时期服装,手拿书本的两个青年学子,两边用稻草以及其他树叶作为陪衬,象征着未来青年一代的美好前景,作为新时代的当代青年,应当牢记、传承、发扬五四精神,要展现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努力成为将来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

《仲夏》

艺术设计学院 吴运霞

作品简介:作品名称:《仲夏》由7至8种植物元素作为创作载体,画面呈现为一束捧花,由身边的植物剪贴到一起,结合丙烯颜料绘画,背景由紫色系列营造神秘氛围色,画面中心细节丰富,海棠花点缀其中,生机盎然。作品风格向往自然,拥有青春的激情和点点神秘。整体运用了绘画与自然植物融为一体,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

创作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展现了青春色彩,体现了五四精神

 

上一条:云展厅|“青春有为,艺起奋斗”首届器乐比赛成绩发布
下一条:云直播|“我和我的祖国”中华民族经典爱国诗词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