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管理部 >> 社团风采 >> 正文

【读者协会】坤弘读书会第八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童真是世界上最可爱、最善良的品质,童真也是最原始、最宝贵的品质,童真亦是在浑浊社会里唯一隔离尘俗、喧嚣,沉淀着最纯洁、圣洁,透明干净的品质。一个人可以放弃功名利禄,荣华富贵,但决不能轻易放弃拥有过的“童真”。

10月26日,第八期读书会活动在图书馆A区401举行。读者协会会长丁姝予为我们带来一本著名的文学作品——《窗边的小豆豆》。在分享中,姝予会长与大家深切探讨家庭教育的内涵,带领大家一起深入父母感观,学习共情理念,理解那些不理解,改变那些不曾改变的过往。被人们认为“淘气”的豆豆被退学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被大家接受。小林校长说,每个孩子当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有的来自周围的环境,也有的来自成人,正因为存在这种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地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它们得以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成有个性的人。

在书中我们可以知道童年是永恒的,是超越时空的,是独特的。带着耐心,讲解他们眼中的奇特;带着认同,聆听他们认为的精彩;带着爱,温暖纯真的心灵。在会议中主讲人以自己的大学一年的经历为主线,没有稿件,全以自身内心最深切的感受去交流分享,给现场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氛围。

此次的分享更多的是给非教育专业的新生进行的,分享的内容新颖,带领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家庭教育,思考如何去真正的爱孩子。教育孩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需要父母的耐心和持续的付出,倾听孩子的需求。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的不仅仅是养育者的身份,还是孩子的人生中重要的“良师”,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帮助孩子渡过一次次难关的“益友。

充满爱的环境,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在一个温暖有爱的环境中,孩子看到的世界是温柔的,友善的。在爱的环境中长大,她们被告知的是满怀爱、传播爱。父母爱孩子,不仅让他们充满爱,还会进一步传递,让世界更有爱。

上一条: 【梅花桩武术协会】...
下一条:【书法社团】书法社团纳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