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和2017年共青团工作交流展示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和3月29日,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和201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交流展示会分别在学校圆创空间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会议,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校团委工作成员参加,会议由团委负责人主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交通学院等兄弟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担任学校共青团工作交流展示会专家评委。

在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上,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和过程,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共青团改革的指示和要求,解读了改革措施,并对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和分项计划进行了梳理,部署了新学年的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在2017年共青团工作交流展示会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立足实际,围绕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第二课堂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本学院共青团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展示,并介绍了2018年本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计划。团委负责同志在总结时指出,201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关心支持下,全校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共同奋斗的结果。在2018年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建设的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坚持潜绩与显绩并重,夯实基础、突出特色,虚功实做、难事长做,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王淑霞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要点,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老共青团干部要互相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在加快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的征程中,共青团要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团干部要突破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建设好彰显学校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开展青春女院和文化艺术周,繁荣校园文化;四是要重视对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用我们青春引领好、陪伴好、服务好学生的青春。

经专家评审,教育学院团总支和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获评2017年“红旗团总支”;会计学院团总支、旅游学院团总支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获评2017年“先进团总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获评2017年“共青团第二课堂建设先进集体”,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获评2017年“共青团宣传与网络建设先进集体”,艺术设计学院获评2017年“共青团创新创业教育先进集体”,社会与法学院团总支获评2017年“共青团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撰稿:王永欣 郭晓东

上一条:学校在“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