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之商业企划书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博学楼310教室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之商业企划书”讲座,邀请济南至善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京涛担任讲师,学院创新创业小组20余名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商业企划书”为主题,以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发展为实例对商业企划书进行了重点讲解。李京涛总经理首先从商业企划书八分钟演讲入手,总结出商业企划书的具体概念,进而从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商业企划书的关键结构。一是商业企划书的四个基本点,不仅分析了企业的产业结构和目标客户,而且就销售方式及销售预测做出说明,并强调,4F理论中的4种体验方式决定顾客是否愿意下单;二是以四个基本点为基础的四个发展点,拥有盈利的构图框架、畅通的营销渠道、合理的资金规划,投资才会有收益。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李总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通俗易懂的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创新创业教育本质上是一种实用教育。学院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为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创业、激发创新的链接平台,增强学生融入社会的能力,不断提高她们自身创业知识型素质;同时,也有利于推进外国语学院与社会资源之间的整合,促进外国语学院的综合发展。(责任编辑 陈学龙)

新闻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为青春•畅读”情怡典籍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第八届学生会换届竞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