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8-2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0年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第十三个年头。应院团委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在外语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耿玉茜等一行14人赴长清八一希望小学和长清乐天中学,进行了为期2个月到半年的义务支教活动。

外语学院的义务支教实践团的主要任务是把先进的学习方法,科学的思维方法传授给当地学生。进过认真的准备,同学们除了在课堂上进行教授英语知识以外,在课余时间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个别辅导。同时,针对小学英语教育的薄弱环节,我院的学生还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学校编写了英语学习教材。刘雅南同学所教的班级期末考试成绩位列全区第一。外语学院的义务支教实践团的实践受到了八一希望小学和乐天中学广大师生的好评与欢迎。两所学校已与我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磨练意志,为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

上一条:【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六】
下一条:【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