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经济学院—“经彩青年”志愿服务队“青春‘播’种,经觅新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传说霸王别姬

美人血染黄花

千古风流如烟

留下一段佳话

若问美人何去

花落百姓人家

任凭风吹雨打

洗尽一身铅华

今日份助农好物

快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美人蕉阿胶的传说

虞姬,秦朝末年的著名女性人物之一 ,人称“虞美人”。是西楚霸王项羽的爱姬,相传容颜倾城,才艺并重,舞姿美艳。曾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伴在项羽身边,史书中虽然没有介绍虞姬的结局,但后人根据项羽所作的《垓下歌》推断出她在楚营内自刎。由此上演了一场“霸王别姬”的美丽神话。她的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虞姬,这个美丽的名字,将是我们心目中不朽的传奇。后来项羽被汉兵围追至乌江,楚霸王见大势已去,亦拔剑自刎,随身的金鞭插入地下,生长成极有生命力的一种绿色植物叫霸王鞭,宛如楚霸王的威严英武。虞姬死后香魂不散,追随至乌江边,见到夫君化作的霸王鞭,随即化作美人蕉常伴霸王鞭于身旁,日夜伴随着深爱的夫君。

清道光二十一年(1841)东阿知县李闲书,有感阿胶制作之混杂,决心收集传统阿胶验方,汇聚南北国医名师,集百家之所长,粹阿胶之上品。历时三年,正宗的阿胶验方凝萃而成。

据传,古方第五代传人李景纶,1920年在看梅兰芳先生的《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后,受云片糕的启发,萌生了以《霸王别姬》虞姬的化身“美人蕉”为品牌做成“阿胶云片糕”的想法。京剧、阿胶都是悠久的国粹,美人蕉,象征着甜蜜美好的未来。弘扬百年国粹,传承千年国胶,未来光明而美好。国粹,国胶,“美人蕉”孕育而生。

经过不断的加工改进,采用凝胶成糕法制成了方便携带和食用的“即食阿胶”(又称阿胶糕、固元糕)。“美人蕉即食阿胶糕”研制成功后,山东鲁胶阿胶集团有限公司销往全国各地,因其方便食用、美味可口成为消费者们口口相传的补血圣品。

怎么样

面对如此美味的助农产品

屏幕前的你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呢

那就行动起来吧

愿以绵薄之力

助力乡村振兴

经彩助农

明日再会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文化传播学院— 深入调研,且歌且行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教育学院—红领巾心向党,爱国逐梦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