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保持期待,奔赴山海

三下乡最后一天

天气有些凉爽,路人依旧匆忙

但是我们知道

这会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日子

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不知不觉已进入了尾声

……

7月16日,伴着初升的太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早早出发。初识小寺时,充满醇厚的乡土气息,善良淳朴的民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寺的太阳似乎比我们还要勤奋,几日以来,大家的脖子、胳膊和腿上,或多或少都留下了回忆的印记……

两天四十八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受到了小寺村委的热情接待。期间,队员们与村干部亲切洽谈;走访了当地的老党员,了解红色革命文化;开启了红色文化墙的绘制,传播红色党史文化。大家一起面对艳阳,互相打伞遮阳,聊天欢笑,让这疲惫劳累的两天时间转瞬即逝,收获满满。

经过五天的实践,队员们完成了多幅墙绘,看着乡村的绚丽色彩被一点点勾勒出来,内心也多了几分成就感。队员们在实践中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在为新农村建设增色添彩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专业功底。

墙绘之余,分队成员来到老党员的家中,听他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及村庄几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在与党员爷爷交谈的过程中,他提到:当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珍惜青春的幸福时光,不断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青春岁月发光发热,让人生在理想信念的照耀下无怨无悔。

结束之际,王楷文老师和文向华老师为队员们做了活动总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以“三下乡”为载体,通过参观学习,汲取“红色营养”,将其转变为实际的行动;继续挖掘红色文化,关注乡村建设,后期也将推出有关乡村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创作品。

无清凉,不夏天

无泼水,不快乐

济南最不缺的就是泉水

冰冰凉的山泉

谁不想给自己的小伙伴来上一盆

一场泼水游戏就这样开始了

跟随团团一起

尽享大自然赐予的清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艺术设计学院

“艺”心向党——“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

这个夏日,我们在路上

这个夏日,我们在成长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E初心”科技支农走进灵岩村 || 助力乡村...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文化传播学院— 深入调研,且歌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