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E初心”科技支农走进灵岩村 || 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

数科院“E初心”科技支农服务队

再次来到了灵岩村

开启了今天的欢乐时光

一起来看看吧!

今天是“E初心”科技支农服务队进行三下乡的第五天,在今天的拍摄工作中,团队一行15人分为两队,上山采景队和采摘实践队,分别对前两天拍摄的素材进行完善。

天气变幻无常

但两队仍斗志昂扬的

进行分配的任务

并努力做到最好

上山采景队这一次改变路线,从云梯方向进行登山,道路平均倾斜60°,更有甚者大于80°,扛着沉重的设备,路途艰辛,困难重重,上山的步伐每一步都很沉重,但想到修山人更为辛苦的工作,感到由衷的敬佩,也被这种灵岩精神所打动,脚下的步伐不由得加快了。

采摘实践队不但在炎炎烈日下对村中特色生态采摘园的农作物进行拍摄,还帮助村民采摘豆角等农作物,作为新鲜食材送往美食街,在送往的过程中,我们还偶遇了来自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到檀抱泉观光旅游,同时,我们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小朋友们很认真的听着,并表示会铭记于心,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下山后,我们还遇到了来灵岩村考察的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专家调研组,村支部书记助理谭悦带领着专家们在檀抱泉进行讲解。

我们采访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诠释者马永奇书记。作为共产党员,书记带领全村党员,耗时六个月,仅靠肩扛手抬修建起天梯、玻璃栈道等,打造出吃、住、行、游、购、娱、商、学、研、农文旅一体化乡村旅游发展综合体,硬把荒山变成“金山”,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今天的工作到此

告一段落

明天小编还会准时

为你呈现三下乡中

不一样的乐趣

敬请期待

2021年7月11日以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E初心”科技支农服务队走进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灵岩村民在党支部带领下,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大山,开发乡村旅游景区,全村一起踏上了乡村振兴的登山路。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先后采访了灵岩村书记、老党员、景区建设者、工作人员以及村民等,每当在采访过程中都能看到村民们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成为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灵岩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新时代“挑山工”精神,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日子越来越好,村子变美了,生活变富了,幸福指数提高了,村民的笑容变多了。

  

灵岩村村民的笑容

   

灵岩村旅游景区建设者的笑容

   

灵岩村采摘园阿姨的笑容

   

灵岩村村民的笑容

   

七十二名泉之檀抱泉景点旁阿姨的笑容

   

灵岩村乡村振兴专员谭悦的笑容

  

来灵岩村旅游的孩子们的笑容

每一张笑脸后都有奋斗的故事,在党员干部带头下,景区建设者们吃住在山上,沿着悬崖峭壁肩扛手抬物料修山路,架起天梯栈道,打造旅游景区,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创业,兴办酒店餐饮、栽植“灵岩四芽”,走上致富之路。村民腰包鼓了,一栋栋安居楼排列有序,休闲文化广场干净整洁,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民们都喜笑颜开。

灵岩村的变化正是千万个中国农村的缩影,实践队员们从其中深刻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心怀人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历史成就,让乡村从陈旧 、落后走向生态、文明、幸福、和谐、美丽,广大中国人民的笑容也会一直绽放。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如何迈步 ——女院学子对话刘铺村党支部...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艺术设计学院—“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