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2020年第一讲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2020年第一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开讲。本期讲堂特邀汕头大学淑德书院院长,原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李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负责同志主持讲座,近400名师生在线观看,反响热烈。

张李玺教授以《女性领导力——温柔改变世界的力量》,从什么是领导力、领导力的性别差异、为什么要提升女性领导力、如何提升女性领导力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她用科学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国在女性力量在世界排行中的差距,又以特蕾莎·梅、季莫申科、周晓光等国内外优秀女性的案例阐述了女性的力量在推动世界进步中的作用。随后,张教授通过一组浅显易懂的漫画,解释了女性角色冲突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仍然是男女性别不平等问题,引领我们深刻认识女性在领导力发挥方面遇到的“天花板效应”,细致解读女性领导力的深刻内涵。张教授援引自身的经历带我们领略了性别研究领域大家的风采。

精彩的讲座更令人不觉时间的流逝,参加讲座的师生均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文化传播学院马千千同学说:“听了张教授的讲座,我认识到当今男女性别差异与不平等现状,也深刻感受了温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女大学生,我们要用温柔的方式去面对世界,改变世界,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人生出彩的同时也为社会和谐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团委王永欣老师表示,“张教授在讲座中说到,领导力是一种美,没有办法去阐述,但是看到时,就感受到了美。女性没有了自信就没有了温柔,世界没有了温柔就没有了进步,领导力不是仅仅在领导者身上体现。身为女院教师,让我们对自己、对女性充满自信,培养更多的女性优秀人才,用女性的力量推动世界的进步!”

清照讲堂是学校品牌性学术文化交流平台。自2012年清照讲堂开讲以来,历次名家讲座都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期清照讲堂从女性领导力入手,激励和引领女院学子继承和发扬“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传播现代文明女性价值理念,全面提升女大学生综合素质和领导力,助力女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青年媒体中心 刘一平)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青春告白祖国”第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暨毕...
下一条:学校在2019年度济南市五四出彩典型评选中荣获 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