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团委书记讲党史主题团课暨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团委书记讲党史主题团课暨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学生会秘书长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学校团委书记苏婧以《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把握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要求》为题,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学生会组织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带领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高校团学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阶段性成效、存在不足和未来努力方向,深刻阐释了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性。她强调,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明确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到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希望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能够在思想、学业、实践、服务四个方面先行一步,做党史学习的“领学人”、专业研习的“带头人”、志愿服务的“带队人”和受同学广泛认可的“知心人”。

与会校院学生会同学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学生会组织工作实际,转作风、提站位,在为同学排忧解难中建设服务型学生组织,努力提升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既是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引领作用,推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走向深入的必要环节,也是全面提升我校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青年学子将以党对青年的期盼为指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青春向党 | 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暨新发展团员入团...
下一条:学校学生会集体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