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向党 | 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暨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9日,学校组织新发展团员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学校团委负责同志、新发展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和团干部代表参加。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宣读新团员名单后,团委老师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和团章。团员代表徐嘉翎带领新老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杨依琳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规定。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鞭策新团员铭记荣光、奋力前行,激励老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新团员代表李滨江发言,他表示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并不意味着追求的结束,而是人生道路上又一次更新更高的起航!要树立崇高的信念,奋发进取,履行好一名团员的义务和权力。优秀团员阚欣茹代表老团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必将不忘初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团委负责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为题上党史主题微团课。她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祝贺,从为什么要学党史,青年团员学党史要学什么,青年团员应该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与团员青年交流,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践行入团誓言,不负青春不负己。入团仪式在全体团员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青春高亢的声音、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团员青年们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心灵的震撼,更感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沉浸式仪式教育。

入团仪式前,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前往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为英烈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此次五四集中入团仪式,是学校团委组织化推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团员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校团委也将继续团结带领新时代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团旗增辉,为党旗增彩,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上一条:学校组织“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爱心义卖
下一条:学校团委书记讲党史主题团课暨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全员培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