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组织“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爱心义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为贫困儿童办实事”的号召,近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希望小屋”爱心铅笔义卖,帮扶贫困儿童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爱心义卖以团支部主题团日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上,团支书介绍“希望小屋”项目,引领团支部成员共同了解“希望小屋”建设初衷、播放“希望小屋”宣传视频,展示“希望小屋”换新记、宣读《山东女子学院学生会“希望小屋”爱心捐赠倡议书》、发起“希望小屋”爱心铅笔义卖和募捐。倡议发出后,女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275个学生团支部,9000余名同学参与,以团支部为单位认购铅笔近14000余支,募捐金额达16000余元,所得收益将统一汇入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希望小屋”建设。

“希望小屋”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项目聚焦贫困家庭8至14岁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通过对原有房屋隔断打造等形式,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的家具用品,改善孩子学习生活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向孩子持续提供关心关爱,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做件事”实践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在为贫困儿童做实事的过程中受教育、显担当,在奉献中帮扶贫困儿童成长,以自身微薄之力为“希望小屋”建设增砖添瓦。

上一条:传承沂蒙精神-山东女子学院清照讲堂讲述红嫂的故事
下一条:青春向党 | 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暨新发展团员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