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崇德尚法 心向光明-清照讲堂2021年第2讲顺利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清照讲堂2021年第2讲在学校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邀请山东省历山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赵鸿雁教授担任主讲人,团委负责同志主持。240余名同学参与,从法与德的角度,共同探讨新青年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赵鸿雁以《崇德尚法心向光明,做踏实努力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用生动详实的案例,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现实中青年人存在的问题、把握好“度”和“标”以及如何更好建功新时代四个方面的内容。她热情激昂、侃侃而谈的风格,始终牢牢抓住同学们的心,引领他们感悟新时代赋予的青年使命。她通过剖析法与德、度与标、三观与未来,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成长中不断修正自己,找到真正的热爱,朝着正确的方向,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精彩的讲座令人不觉时间的流逝,同学们不禁有感而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向上、刻苦努力、心怀感恩,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青年和时代先锋,为新时代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清照讲堂是学校品牌性学术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也是学校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期清照讲堂从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切入,通过案例解析,培养青年学生法治思维,提升综合素养,为未来顺利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上一条:让青春在祖国西部绽放绚丽之花
下一条:​同心筑梦端午情|社会与法学院带领“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参观胶济铁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