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进新时代—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走进新时代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

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博文楼207教室举办“走进新时代—十九大报告解读”讲座,特邀请学校基础部副教授王明芳老师担任主讲人,2017级近300名学生参加。

王老师结合大学生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带领学生们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进一步阐述了它提出的重大意义。讲座从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新形势和新成就着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由大向强关键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新篇章、强军兴军出现新飞跃等,以此说明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总结成就和规划未来。王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强调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更要激发成才报国的爱国主义热情,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主讲人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讲座的召开,带领学生们深入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有助于大家理解新思想、新观点和新举措,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1701团支部开展“逐梦青春最闪亮,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
下一条:【社会与法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代会,促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