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青春女院】共秀汉服霓裳,重温华夏礼仪—会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汉服文化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组织的“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山东女子学院第一届汉服文化节在篮球场成功开展,裙裾飘飘、美女款款,昔日热闹四射的篮球场瞬间成为华夏礼仪之邦的美丽缩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学校团委、学生处、会计学院党总支等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进行参观指导。

此次文化节共分四个环节,通过汉文化礼仪展示环节引领大家了解体验汉礼的庄严内敛之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内涵;汉文化艺术表演环节则通过琴棋书画、茶艺以及舞蹈等表演形式,展示女性优雅端庄之美;在汉服文化知识问答环中设计与汉文化相关题目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汉服周边产品展销则由学生制作的发簪、发卡、手镯、布包以及明信片等中西合璧、古今结合的相关配饰进行现场展销,吸引了学生的驻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汉文化建立了基础的、立体的认识和了解,自己作为中华民族的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担当起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此次汉服文化节作为会计学院坤德工程、尚美工程的重要活动内容,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礼仪文明,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雅女性。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学习团的十八大...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举办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