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党建带团建助力“青马工程”强化学生骨干培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骨干队伍的培养力度,2019年10月24日在博文楼104教室,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2019届青马班学员来自学生会、自律会以及19级新生班级66名学生干部骨干开展了专题讲座。

王书记紧紧围绕“坚守初心使命,查找问题差距,结合本职抓落实”这一主题,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理解矛盾,牢记使命、学习思想,武装全党、增强本领,狠抓落实四个方面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爱马士”,应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身为学生骨干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计学院分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根据山东女子学院团校总要求,针对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围绕团务知识学习合培训、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教育、团史团情、校史校情普及、时政热点讨论、爱国主义影片赏析、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制定培训教育计划22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层、分类引导。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上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强化朋辈引领,助力“青马工程”,推动互助成长
下一条:【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开展“翰墨丹青颂祖国”书法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