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强化朋辈引领,助力“青马工程”,推动互助成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建设,深化“青马工程”的育人功能,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在共青团工作中的互助作用,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感和业务能力水平,会计学院在10月29日博学楼214教室开展“嘿!你们的二课来了!”团课培训。本次培训共有学生会、自律会以及19级班团干部45人参加。

本次培训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邀请参加山东省“青马”班学习归来的17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团支书于子浩,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到梦空间”APP功能介绍,以PPT的形式向学生干部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前期“第二课堂”APP功能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想要更好地服务同学,除了工作热情外,更需要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的盲区,而这些盲区有了学长的指导既亲近又给力。

会计学院一直非常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充分利用和发挥学院分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支撑和保障效能,利用每年的9月份-12月份,以最佳工作实效做好共青团干部队伍的“储备站”。2019年,会计学院分团校针对学生实际需求,积极挖掘优秀学生资源,充分利用优秀学生的优势特长,从思想、学习和实践等维度发挥朋辈正向引领作用,彰显身边榜样力量的同时,为传递优良作风打下基础。

上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深化学生干部培训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党建带团建助力“青马工程”强化学生骨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