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视窗 >> 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学校举办国学达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2019年“青春女院”系列活动之“徜徉国学知识 品味古典醇香”国学达人知识竞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6个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参赛,全校22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

参加总决赛的6支代表队是通过前期院级预选赛和校级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后胜出的。总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为“单刀赴会”必答题、“快马加鞭”抢答题和“谁与争锋”团队互选题。在必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团结协作,上演了一场脑力与知识的精彩较量;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选手们头脑敏捷,稳准狠的拍动抢答器,争分夺秒,冷静作答,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中场休息时,文传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演绎了歌曲《青花瓷》和舞蹈《知否知否》,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最后,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互选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入了高潮,直接晋级此环节的三支队伍各自步步为营,互相拆招,为自己的团队作出最后一搏。整个比赛中,台上争先恐后,台下积极互动,国学文化让参赛选手及现场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获得了丰富的精神滋养。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化传播学院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和社会与法学院荣获二等奖,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和会计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他学院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激发了同学们走进国学、学习国学、领悟国学的热情,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感受国学之美,提升自身人文素养,进一步引导、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马山镇开展“金晖助老”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院主题团课分享“青春奋斗的故事”传递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