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团校 >>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3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进行着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兴办,是这场伟大革命中的重要一环。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要求经济特区“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证”,再次彰显了党的建设在经济特区建设和发展中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

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经济特区的今天。从“杀出一条血路来”,到“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再到“不仅应该继续办下去,而且应该办得更好”,经济特区诞生和发展的每一步,始终凝聚着党中央的关怀。无论是决定兴办经济特区,还是批准进行综合配套改革;无论是给予政策优惠,还是鼓励先行先试,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桥头堡、试验田,体现着共产党人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伟大精神。

党的建设,是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经济特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本经验。从社区支部、行业支部到企业支部,从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到流动党员,近两万个基层党组织、30多万名党员,为深圳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着政治保证、开掘出动力源泉。实践证明,要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组织集体;要发展,必须要有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

时代的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如何回应这样的挑战,是党的建设不断推进的关键所在。首次在劳务工中发展党员、率先在全国设立民营企业党委、首批试点在私营企业主中发展党员……处身改革开放前沿的经济特区,以不断推陈出新的举措,开创出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特区的发展提供保证、凝聚力量,也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积累了新鲜的经验。

越是发展的关键阶段,越要坚持党的领导;越是前进的重要关头,越要加强党的建设。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经济特区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这既是经济特区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的迫切要求,也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要求。

排云直上,风鹏正举。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圳等经济特区创造了工业化、现代化、城市化发展史上的奇迹。面向未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特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国家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全国各族人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条:胡锦涛致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五大的贺信
下一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