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外国语学院—高青县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日,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大学生教育关爱实践团的成员前往淄博市高青县五个村镇的希望小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旨在帮助解决家庭困难的儿童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其更好的成长。

希望小屋是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建立的儿童关爱项目,旨在改善家庭困难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希望小屋的小朋友们进行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信心和高远的理想。

志愿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亲切的交流,并与其家长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以便更好地展开下一步的帮扶活动。其次,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指导和帮助。在朗读英文课文和单词的过程中纠正他们的发音。在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之后,以角色扮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述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帮助他们解决课业中遇到的问题并陪伴他们玩耍。

最后,志愿者们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离别时刻,小朋友们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期望再一次相见,也表示自己会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成大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40140

每个花朵,都应该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会拥有光明的未来。

希望通过此次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困难家庭的儿童得到关爱,心怀梦想,树立理想,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不畏坎坷、坚定前行,有朝一日能够回报社会。

7月16日,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大学生关爱实践团的成员再次前往淄博市高青县五个村镇的希望小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送去了小礼物,并结合服务对象的特点进行了暖心陪伴、心理疏导和作业辅导。

在昨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吸取经验总结归纳,开拓了开展志愿服务的新思路。首先,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文具礼包和有声绘本,实现了物质与精神的同频共振。

其次,在今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有许多希望小屋的小朋友们不太了解县城及以外更广阔的世界。读万卷书,方能行万里路;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才能怀抱更远大的理想。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一同观看了许多城市的宣传片,意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在不久的将来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走出村镇,走出县城,到达理想的彼岸。

最后,志愿者们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了一些学业中遇到的困难,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了绘本。告别前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一天的美好时光。

6317D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希望小朋友们茁壮成长,增加知识储备,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将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新起点上继续奋斗,助力村镇的发展,为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创新创业学院—三下乡中的红色故事||与西苏村举办校地合作交流座...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社会与法学院—盛夏“乡”约,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