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创新创业学院—三下乡中的红色故事||与西苏村举办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01三下乡中的红色故事

今年是建党一百年,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三下乡正是青年领悟党史的宝贵机遇,为更好增强理想信念、追寻红色足迹,磨砺青年意志品质,学院与西苏村积极沟通,7月18日,创新创业学院“巾帼创风采,E农助双创团”探寻红色足迹小分队,在西苏村石海明主任的带领下对老党员开展实地走访,感悟共和国的红色历程。

队员们此次寻访了刘秀青、石志舜、石志芬三位老党员,听他们讲述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追忆峥嵘岁月。

刘秀青是一名已有45年党龄的乡村女教师,她向队员们讲述了西苏村在新时代党的带领下的发展新气象。在此过程中刘老师表示西苏村在孙增民书记、石海明主任的领导下,村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公路修缮、地下污水、房屋改造等得到巨大进步。老人妇女和儿童的社会福利越来越好,出生在中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并嘱咐新时代青年学好专业知识,报效国家。

石志舜老人在党54年,感受过国家的贫困与落后,更珍惜于当前国家的和平与富强。石志舜老人对同学们说,现在这一代的孩子生活于最好的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处处想着困难,想着老人,想着农民,各方面为人民着想,心中有人民,坚持为人民服务。中国是个不易的国家,我们这一代最有福气,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党为人民多做贡献。

968F0

石志芬老人在党52年,当过三年炊事兵,后转业到浪潮集团担任食堂财务员,后因病退休。在职期间,他兢兢业业,不贪不懒,廉洁奉公,做好本职工作。虽然罹患癌症20年,但他仍然用坚强、乐观与病魔抗争,与此同时,他带领儿子儿媳开辟荒山,种植桃树,建设厂房。他表示做好一项工作就要认真勤奋不犯懒,尤其是年轻人,更要勤奋学习。他劝诫队员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要虚心好学,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A705

在场的队员们听到三位老党员的分享,都很动容。只因他们心中装着国、心中装着党。看到沉甸甸的这枚在党50年的勋章,同学们更是感触颇深。三位老党员对于同学们的寄语,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接力,是力量更是一种责任。广大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好学上进,用知识武装自己,担当起国家赋予的责任。创新创业学院此次三下乡探寻红色遗迹旨在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老党员是“鲜活的历史书”,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听他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他们的满腔热血和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让在场的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让此次实践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02创新创业学院与西苏村举办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7月18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长清区文昌街道西苏村电商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涛、西苏村党支部书记孙增民、苏禾电商总经理刘少东、村两委成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村主任石海明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简单回顾了近些天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同学们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参加“三下乡”以来的体会和收获。陈涛书记感谢西苏村的领导为同学们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和机会,对同学们不怕吃苦,克服暑热、身体不适等困难,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今后愿意发挥学院力量,助力西苏村发展壮大。孙增民书记介绍了西苏村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计划要把村子打造成集网红、电商、物流、产业于一体的示范村,孙书记希望校地双方紧密协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最后,孙增民书记向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与付出。双方依托本次“三下乡”活动,就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双方在文化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工商管理学院—“绘”就新图景,数你最“墙”眼||乡村振兴,文化...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外国语学院—高青县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