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工商管理学院—“绘”就新图景,数你最“墙”眼||乡村振兴,文化传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酷暑的季节

一次难忘的经历

一份无闻的付出

一场热烈的青春

色彩纷飞,横竖撇捺勾勒炫彩图画

素墙彩绘,一笔一画尽展少年风华

A11F1

秉承着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暖心向YOUNG”的志愿者们在罗而小学展开了墙绘绘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环境。

志愿者们一手捧着颜料,一手执着画笔,心怀热情在阳光下精心创作,不惧耀眼阳光,不怕脏不怕累,从铅笔起型、绘画布局、调色粉刷,再到细节修饰,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绘制下,原本空空如也的墙面被装饰成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令人赞叹的艺术画。绘画内容包含了射箭、打篮球、排球、跳远、等运动项目,显得生动又别致。

由于墙绘巨大的工程量,志愿者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巧妙构思创意图案,烈日酷暑,汗水划过脸颊,但志愿者们手下的笔依然不停。烈日下,炙热的青春与心跳融入笔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篇章。

不畏风雨,为墙绘

他们将不简单的事情化为简单

用汗水为我们展现

色彩的美丽与奇妙

展现女院学子的精神与风貌

文化传承

#2021#

在中国,剪纸艺术历史悠久,它不仅是我国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济南市先行区太平街道后冯村有所了解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剪纸艺术传承者——冯朝颖老先生的家里,对剪纸艺术这一传统文化进行了解与学习。

在冯老先生的家中,志愿者欣赏到了许多剪纸艺术作品,在活灵活现的剪纸中,志愿者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剪纸传承人对祖国、对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体会剪纸中包含的情感。志愿者在冯朝颖老先生的作品中领略的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1563B

随着当代科技飞速发展,剪纸这门传统艺术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在惊叹科技为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这些流逝的艺术,守护好中国传统文化。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教育学院—艺术课堂筑童梦,支教情怀暖人心||与贤相伴,研学践行|...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创新创业学院—三下乡中的红色故事||与西苏村举办校地合作交流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