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1·传爱行动 | 旅游学院—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 [浏览次数]: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不要停止奔跑,

不要回顾来路,

来路无可眷恋,

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

--《马男波杰克》

七天的时光匆匆逝去,诸梦之旅小分队在竹山生态谷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经历,让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幸运和感动,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友谊。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会镌刻在我们的心头,直到永远!接下来,大家跟随小编一起看看这些难忘的回忆吧!

01·党的光辉

风雨百年铸辉煌 党的光辉照我心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诸梦之旅小分队来到黑土夼村共产党员户,见到了一位有着六十一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党员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入党五十年的纪念勋章。采访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与老党员合影留念,他胸前沉甸甸的徽章,代表的是无上的荣耀,是永远的铭记。

02·保护环境

捡起一张纸 创造一个美的环境

马克思说过:“人创造环境,同时环境也创造人。”我们在为竹山生态谷作出贡献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保护环境。为此,我们在竹山生态谷开展了绿色环保的活动,呼吁游客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03·体验黑陶

竹山黑陶 匠心神韵

为了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我们前往黑陶制作工艺体验馆参观并学习黑陶的制作。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制作了古老乐器埙。相信有了这次经历,我们将秉承信念、坚定不移的把黑陶文化传承下去。

04·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源于心 献出爱心在于行

919A6

志愿服务作为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核心部分,是爱心的传递,是温暖的循环,也是对我们的考验。这次的志愿服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将继续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的义务礼仪培训是以提高竹山生态谷礼仪服务质量为主题,着重从引导服务、餐桌礼仪和化妆礼仪三个方面进行。我们通过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方式对引导服务和餐桌礼仪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且进行了模拟情景演练。

06·舞动青春

舞出魅力 不负韶华

在竹山生态谷的最后一天,为答谢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我们准备了一支舞蹈。虽然排练时间有限,但我们都竭尽全力,为工作人员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跟随音乐的旋律,我们翩翩起舞,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结束了这次表演。

06·篝火晚会

红红火火 热情激扬

晚上六点,我们来到户外拓展基地,和夏令营的小朋友一起举办了篝火晚会。小朋友们多才多艺,上台与我们一起表演节目——唱歌、跳舞......最后,我们以《再见》这首歌曲结束了今天的party,离别前,小朋友们恋恋不舍,与我们合照留念。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三下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了。在三下乡的过程中,我们真正做到了求真、务实、创新、乐善,而暑期"三下乡"活动恰好为我们青年学子搭建了一个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增强本领的平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为了响应乡村振兴的号召,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征......

上一条:2021·传爱行动 |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赴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
下一条:2021·传爱行动 | 社会与法学院—注重均衡发展,挖掘儿童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