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团委书记为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晚,学校团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团委书记苏婧为第五届学生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作宣讲报告。

苏婧结合新时代青年的特点为青年学生介绍了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突出特点,着重从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宣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将全会精神中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点分别进行阐述,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与现场同学们互动交流,平易近人的风格让现场观众听的十分入神。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王卓群同学说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学生骨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该抱有为同学们代言的责任感,更加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当好问题解决和工作推进的“扩音器”。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学生骨干!经济学院胡润欣同学表示:我们青年学子,生逢盛世,既感荣幸之至,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不负党恩,不负时代重托,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

学校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纳入各级青马班课程体系,党委书记郭翠芬为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一一解答了大家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关注的问题;来自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路敏老师为新生团支书班作专题报告。各级团组织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共青团将继续把推进全会精神学习作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方面,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学生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学校二级学院学生会2020年工作述职评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