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2022年社会实践荣获多项省级以上荣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奖情况及2022年“调研山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典型表彰陆续公布,学校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在2022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中,学校4支团队获奖,其中,“向日葵”志愿服务健康队荣获“优秀摄影团队”,“爱之翼”乡村美育志愿服务团和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报道团队”,“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队荣获“优秀视频团队”;鲁孔翟、宋天娇、王新莲等3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邵晓薇、王慧琳、张迪等3名同学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张洁同学作品《山东学子返家乡,青鸟计划在行动》荣获“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优秀作品奖。

在2022年“调研山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典型表彰中,我校张扬等13位老师获评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郭子俊等26位学生获评社会实践优秀学生、2支服务队获评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1个项目获评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基层实践项目,1篇学生调研报告获评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2022年暑假,学校63支实践团队、8900名青年学子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致力于老年服务、儿童教育及妇女事业发展,依托50余个社区实践基地,开展“返家乡”“进社区”“云支教”社会实践,持续深化“传爱行动”社会实践品牌内涵。组织157个团支部深入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相关情况获中国教育报、中青网、学习强国、大众日报等新闻媒体平台报道1700余次,并在全省共青团工作交流会上分享实践案例和经验做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女院共青团将继续秉承实践育人理念,总结经验,积极为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春季培训
下一条: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国志愿汇第六届最热公益校园“益动低碳”活动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