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春季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学校2023年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春季培训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君为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做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李君以“与青年交心·与时代同行”为主题,以学生骨干如何在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中发挥作用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等内容,给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思政课。授课中列举贴近大学生活、学生日常的实例,从顶层设计方面的“十二个必须”“五个认同”,到具体工作中的“11+1”个问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到“怎么做”,把同学们通常认为晦涩难懂的问题说清楚、讲明白。最后,她强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做出表率;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引导同学们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促进更好地成长发展上来。

团委负责同志在总结中要求,全体学生骨干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精神,推动服务型学生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服务实效,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优势,当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真正把服务同学的工作做到“小而实、小而暖”,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每年春秋两季全体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从严治团要求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既有对理论知识的科学概括,又有对实际工作的理性思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理论+实践”的思政大课。对于学生骨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认同,具有深远而深刻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学校2022年社会实践荣获多项省级以上荣誉